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无奈冲哥 发布于2018-4-27 16:01 695 次浏览 0 位用户参与讨论 [复制链接]


本文为车早茶原创文章,作者陈清,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

忙碌了一年,几家欢喜几家愁,茶哥将为大家一一点评2015年汽车界发生的各种大事件!
往期回顾:

① 独家:茶哥辣评2015年车企/车型总销量排行榜

②茶哥辣评:2015年卖得最好的20款车型

2015的味道还没有消散,2016就已匆匆开场。当辞旧迎新对新一年开始展望时,当然也有必要回顾一下过去,在那个汇聚着酸甜苦辣的2015年,我们究竟迎来了怎样的改变和提升?


故事的主角是小明
在过去的2015年,是小明同学经历非同寻常的一年。这一年,他从单身狗变成了准爸爸 → 从无车屌丝成为有车一族→从爱车之人再到懂车专家......很多粉丝都羡慕小明能成功逆袭。但小明却道出了过去一年“辛酸史”,2015年汽车界各种大事给他带来了各种“纠结”。


小明在2015年春节结识了女朋友-猪猪,每次约会都因为没车而感到烦恼。那就打车吧,滴滴、快的打车还有补贴呢。谁想得到,滴滴和快的刚好在情人节这天宣布正式合并,业就意味着以后打车补贴就没啦!没啦!没啦!把妹成本高了!高了!高了!

▲2月14号,滴滴和快的正式合并,结束了长达两年多的竞争关系。


小明当心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,出来约会的成本大幅提升,干脆供一台车还划算呢。神马专车改变人们出行方式?这3年多过去了,出租车行业毫无被改变,份子钱招收,拒载照常,高峰时期繁华地段依然难以打到车。


小明的日子不好过,众多车企的日子也不好过呀,4月份就遇到了5大车企集体降价。2015年前4个月,汽车产销整体环比、同比均呈下降趋势,不降价、不找点小妹来促销一下怎么行呢?小明这时觉得应该买辆车了。

▲4月由大众汽车“牵头”,上汽大众、一汽大众、长安福特、上汽通用、北京现代5大车企纷纷降价,从而应对车市整体下滑的局面。


买车就得看车呀!这不又正好赶上4月20号的上海车展。反正上海车展都禁模了,带着女朋友去看车也算名正言顺吧。一去到车展现场,小明惊呆了!各大车展商的前台、销售小妹,个个打扮都相当妖艳,向小明推荐车时,他总是六神无主,差点被女朋友猪猪踢爆蛋蛋。哎,反正都要买车吧,哪个销售妹子的服务好,就从那个妹子那里下单咯。

▲4月的上海车展禁模,还不是因为某些车商为了博眼球,搞得展台跟AV拍摄现场一样......


有车一族果然不同,开上车后小明心里是美滋滋的。在5月份的某一个晚上,小明刷微博看到成都一名女司机被一名男司机狂揍+连环踢,那场面让小明感到十分震撼;于是转发微博@女朋友猪猪:“亲爱的,别让我遇到这种渣男,不然我揍si他。”这件事不久后,事情发生大逆转,原来是女司机自己“欠揍”。这时小明感叹道:现在啥都不靠谱,有一个行车记录仪才是王道啊。

▲原来是因为女司机开车“作死”,引起男司机“路怒症”,导致被狂K一顿。当然,最精彩的莫过于女司机被各种人肉,最后连各种开房记录都被翻了出来,引起大众一片哗然。


果然,小明第二天就买了一个行车记录仪,这样就安静过了几个月。可能是小明还没跟女朋友猪猪同居的原因吧,晚上总是失眠,非得把微博刷到自己困晕过去才能入眠。在8月12日晚上,小明在微博上看到天津一个港口发生大爆炸,本以为是一起小爆炸而已,等到第二天才发现是一起很严重的事故,除了不少同胞遇难之外,还有大量汽车被烧毁。作为一位普通车主,不仅为遇难同胞感到悲痛,也担心这批被烧毁的进口车会流进市场。

▲8月天津港发生灾难性爆炸,大批停放在港区的进口商品车都遭受到严重损害。


在经历过悲伤后,小明觉得生命可以无声无息的到来,也可以悄无声息地消失。活在当下的自己,唯有珍惜身边人,小明决定跟猪猪求婚,时间是在9月5号。这一天,也是小明平时最爱看的网站——12缸汽车网成功获得吴晓波千万级A轮融资发布的一天。在陪伴小明不到3年的时间里,12缸成为从零到估值1.5亿的汽车网站。

▲9月5号,成立仅两年多的12缸汽车网获得千万级投资,投资方来自于吴晓波联合创立的狮享家新媒体基金。12缸整体估值在1.5亿左右。


在小明求婚不久,就和猪猪就举行了婚礼,从此过上“囚内生活”。小明感叹道,“一纸宣文”是何等的圣神,但有些被定义为神的东西不一定真是神。9月18日,美国环保局控告大众汽车集团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,或面临180亿美元罚款。小明心目中一直奉为神车的大众品牌,心理突然....

▲2015年的全球汽车市场,从企业的层面上来看,若论影响最大的,当属“大众排放门”事件


无论怎样,毕竟小明现在都是有车有老婆之人,生活过得也很滋润,丈母娘、老婆和隔壁老王都夸小明有本事,如果再怀上一个孩子就最好了。没想到二胎政策还没出来,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就来了。小明买的就是1.6L车型呀,哎呀妈呀,没有遇到这个政策,老婆都骂小明为啥急着买车呢?这时,小明心里是崩溃的。

▲从2015年10月1号到2016年12月31日止,对购买1.6L以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。


女人嘛,简直就是马后炮的鼻祖,不过幸好,国家终于出台了允许生二胎的政策。这时,小明和猪猪的一胎计划已经在10月份的好几个夜晚进行得如火如荼,丈母娘和隔壁老王就别瞎这份操心了。

▲2016年开始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,很多夫妻表示:“终于等到你,还好我没放弃”。


在备孕期间,最重要是生活环境要良好。但是,从2015年11月份开始,全国有不少大城市上演“雾锁连城”,这让小明着实紧张。不过更离谱的是,12月15日,在国际油价连续下行的背景下,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:国内雾霾太重,暂缓降油价。雾霾与不降价之间有啥联系,这再次考验了小明的智商。

▲12月15日,发改委一纸公文,新机制出台前,成品油价格将继续暂缓调整。


一边是广大车主为一毛几分的油价而愤愤不平,另外一边一台超过1000马力的柯尼塞克Agera,在重庆黄泥磅的大直道上打横,前脸被撞烂,最后两千多万就此打了水漂。小明不得不感叹:土豪的世界为什么总那么任性?

▲价值两千多万的科尼赛格Agera亚洲首撞


不过随着小明和猪猪的努力,小明总算能当上准爸爸了。猪猪觉得自己也要考个驾照,以后带孩子就没有时间学车了。小明觉得猪猪去驾校练车辛苦,怕影响到猪猪肚子里的孩子。这时,国家出台了驾照考试改革,可以自学直考。这样小明可以当老婆猪猪的学车教练啦?问题来了,在“应试教育”的驾照考试制度里,不接受“专业”的教育,能顺利考到驾照吗?小明此时感到担心....

▲《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》,预计到2018年完成驾考改革重点工作任务,有望实现自学直考。


这就是小明在2015年遇到的事迹,见证了车坛一系列大事件。我们平时看到不相干的汽车事件,其实每一个都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。2016年,我们希望自己的生活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呢?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本网主要产品:喷雾系统|雾森|雾森设备|雾森系统|人工造雾|人工造雾系统|人工造雾设备|冷雾系统
冷雾设备喷雾机|喷雾设备|喷雾风扇。|东莞市绿迪喷雾机械有限公司官网:www.gdredi.com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邮箱: zl@szdyl.vip  网站地图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快速
回复
返回
列表
返回
顶部